来源:学部新闻
责任编辑:



信息物理社会可信服务计算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召开2015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


2015年412日上午,由重庆大学信息物理社会可信服务计算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CPS-DSC”实验室)举办的2015年度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在主教学楼506会议室召开,此次会议由“密码科学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CPS-DSC学术委员会主任冯登国教授主持。与会的学术委员会成员包括国家“973”首席科学家张宏科,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院长姜斌,中国电科24所模拟IC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徐世六,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研究员张振峰,重庆大学向宏和刘卫宁等。重庆大学副校长、信息学部主任黄宗明,科技处处长王旭,信息学部副主任张玲,通信学院院长曾孝平,科技处副处长王开成,软件学院副院长符云清,计算机学院副院长房斌,自动化学院副院长林景栋,信息学部学术办公室主任/CPS-DSC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叶春晓,以及实验室研究团队主要研究骨干4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黄宗明副校长首先致辞,对与会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感谢各位专家对CPS-DSC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给予的支持和指导。黄宗明副校长还介绍了学校、信息学部的基本情况,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等。

CPS-DSC实验室主任向宏教授向与会的领导、委员和实验室成员汇报了实验室过去一年当中在特色队伍、特色研究和特色平台建设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以及面临的挑战。


在随后的学术委员讨论过程中,专家们肯定了CPS-DSC实验室一年来取得的成绩,认为实验室的发展应结合重庆大学传统工科优势,针对cps典型应用环境(如工业4.0、中国制造2025)做出有特色和代表性的成果,在“长江学者”、“杰青”、“优青”等人才上加大引进和培养力度,在国家重大项目方面取得突破,学校要加强对CPS-DSC实验室的管理和指导,尽早建成实验室公共科研平台并投入使用。

最后,校领导对学术委员会专家的建议再次表示感谢,希望实验室认真听取委员们的建议,在今后的科研工作中进一步发扬实验室“开放共享 交叉融合”的科研特色,为迎接教育部组织的成果验收扎扎实实的做好各方面的准备。





版权所有 重庆大学信息学部 Faculty of Information Science, Chongqing University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 邮编:400030 | 邮箱: fis@cqu.edu.cn 电话:023-65106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