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学部新闻
责任编辑:



信息学部召开学术委员会会议


2016523日,信息学部在一大楼107会议室召开学术委员会会议,就聘用制教师聘期评价、人才引进评审、学院“十三五”规划等议题进行审议及论证。学部主任黄宗明副校长出席并主持会议,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信息科学部主任柴天佑院士应邀到会进行学术指导,学部学术委员会委员参会,人事处副处长阳春列席了会议。



会上,聘用制教师唐明春、刘韦辰分别从科研工作、人才培养、公共服务等方面进行了聘期的工作汇报。与会学术委员对聘用制教师的聘期工作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和鼓励。

随后,学术委员对人才引进的材料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评审。黄宗明指出人才引进是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环节,科学合理的高层次人才引进对加强与完善师资队伍建设和学科建设、提高学校核心竞争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与会学术委员与柴天佑院士针对人才引进中的引进标准、定性和定量评价指标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光电、通信、自动化、计算机、软件5学院分别做了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汇报。各学院在总结“十二五建设成绩的基础上,详细阐述了学院的发展基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发展思路与目标、采取的措施及预期成效。会议审议了各学院的发展规划,柴天佑院士结合学科评估对学院的发展规划给出了指导意见。黄宗明指出各学院通过“十三五”规划理清了发展思路,要充分发挥已有的学科优势,找准和国内外一流大学的差距,调整学科研究方向,促进学科交叉与融合,并对柴天佑院士的到来及指导意见表示了感谢。



版权所有 重庆大学信息学部 Faculty of Information Science, Chongqing University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 邮编:400030 | 邮箱: fis@cqu.edu.cn 电话:023-65106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