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学部新闻
责任编辑:


近日,重庆大学校长周绪红院士到信息学部开展工作调研,了解学部及相关学院工作情况。调研活动由黄宗明副校长主持。



周绪红听取了信息学部副主任张玲关于历史沿革、学科分布、研究机构、科研状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整体情况,学部运行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思路的全面汇报,以及学部各学院院长就本院工作的详细汇报。黄宗明就学部总体定位、学科特点、学部共享实验平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信息物理社会可信服务计算")建设做了补充说明。

周绪红肯定了学部在统筹资源、促进信息学科发展方面所做的工作,鼓励学部继续发挥协调、指导和监督的作用,同时肯定了各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国际化交流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周绪红指出信息学科面临着非常好的发展机遇,信息学科的发展可以进一步促进其它学科的发展,信息学科交叉融合特点突出,需要发挥学科优势做好产学研结合。周绪红认为信息学科发展速度快,有其独特的战略地位和后发优势,各学院需要在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建设等方面不断创新,从而推动人才培养机制改革,教师也需要不断充实自己适应这种快速发展。周绪红强调需要重视青年人才的培养,进一步稳定现有人才,加强高端人才引进,加快研究团队建设,从而解决学院结构不合理的现状。另一方面,学院需要根据学科特点,凝练研究方向,充分发挥学术带头人的作用,提高在基础理论、工程应用等方面的科学研究水平。



版权所有 重庆大学信息学部 Faculty of Information Science, Chongqing University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 邮编:400030 | 邮箱: fis@cqu.edu.cn 电话:023-65106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