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学部新闻
责任编辑:



研究生院领导听取信息学部研究生实践基地建设工作汇报


201479日上午900-11:00,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郑小林、张云怀、刘京诚以及何德忠、冯斌等到信息学部听取了信息学部关于研究生实践基地建设的工作汇报。信息学部研究生实践基地建设工作组张玲、孙跃、叶春晓、郑洪英、秦四齐等参加了汇报会。

会上,张玲介绍了信息学部研究生实践基地建设的基本情况。学部结合专业学位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依据信息学科相近、专业相通、易于融合,实践平台公共性强、共享程度高等特点,于20129月提出建立校内研究生实践基地的设想,2013年初形成了信息学部研究生实践基地建设草案,经过多次会议研讨,通过学部院长、书记联席扩大会专题论证后,确立了《信息学部研究生实践基地建设方案》并上报学校。同时学部于20139月自筹经费先期投入支持学院启动了该项工作。目前相关学院已完成了基地调研、平台论证,有的学院已自筹部分经费开始了环境、平台建设。

接着,孙跃介绍了信息学部研究生实践基地建设方案的构架。基地拟建设五大平台,包括:检测技术与自动化仪器仪表、微电子集成与宽带无线传输、计算机应用与普适计算、控制工程及自动化装备新技术和移动互联网,从技术服务领域涵盖了信息获取、传输、处理、控制以及应用五大技术体系,从服务专业领域涵盖信息学部5个学院全部专业,是一个面向信息大类学科共性工程技术问题的共性基础平台。

随后,叶春晓就实践基地的各平台建设进展进行了汇报。详细介绍了通信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计算机学院和软件学院在学部统筹下,相关平台的建设思路、功能定位、建设内容及已开展的工作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研究生院领导听取了学部汇报后,对信息学部已开展的研究生实践基地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开展给予了具体的指导,指出:研究生实践基地建设是今年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点,信息学部依据学科特点、立足培养方案、围绕人才培养需求,并结合现有条件切实开展了大量工作,对学校启动校内实践基地建设项目奠定了较好的基础,希望信息学部继续深入开展好研究生实践基地建设工作,为推动研究生专业学位人才培养模式及实践教育体系的改革发挥重要作用。


版权所有 重庆大学信息学部 Faculty of Information Science, Chongqing University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 邮编:400030 | 邮箱: fis@cqu.edu.cn 电话:023-65106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