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学部新闻
责任编辑:


2013年4月15日晚,信息学部在A区主教楼510会议室召开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信息学部副主任、通信学院书记张玲,部属学院计算机、自动化、光电、通信、软件学院副院长及学部办公室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部副主任张玲主持。

首先,张玲介绍了学校以修订人才培养方案为切入推进构建高水平、有特色的教学体系建设的要求和任务,提出信息学部将按照根据专业特点、明确教学理念、制定标准规范、优化课程体系、建设核心课程、打造共享平台的工作思路推动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

接着,张玲阐述了信息学科专业相近、应用领域广泛、技术发展很快、专业实践性强的特点,明确了强化学科基础、拓展专业口径、跟踪技术前沿、突出实践特色的人才培养理念,强调了培养厚基础、宽口径、高素质、有特色,具有自主学习、创新创业能力的复合型人才的重要性。

随后,与会人员对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组成要素、学科大类平台课程以及当前改革存在的诸多问题进行了研讨,各位教学副院长结合学院情况就教学改革的措施和体会进行了交流。

最后,张玲感谢各学院积极参与研讨交流,并强调为培养“适应和驾驭未来的人”,各学院应组织开展专业培养目标与培养规格大讨论,进一步明确各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和培养学生“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的具体要求;通过修订2014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加强课程体系建设,促进“信息融合、资源共享、激发创新”的信息类专业教育体系建设。

版权所有 重庆大学信息学部 Faculty of Information Science, Chongqing University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 邮编:400030 | 邮箱: fis@cqu.edu.cn 电话:023-65106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