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学部新闻
责任编辑:郑洪英


20131121日下午2点钟,市政府邰展副秘书长率队到重庆大学信息学部开展IT人才培养专题调研,深入了解我校信息学部IT领域产学研合作现状、IT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以及IT人才培养所面临的主要问题。

杨丹副校长代表重庆大学对邰展副秘书长一行表示欢迎,并致欢迎词。杨丹副校长介绍了重庆大学的基本情况,从1929年的最初建校到2000年的三校合并,以及现在的四部2院的格局,并且指出学校需要进行产学研合作、需要为社会和产业服务。

信息学部张玲副主任就信息学部的发展、学科分布、研究机构、科研现状、标志性成果、师资队伍和人才培养等几方面进行了细致的介绍,并且就研究生人才培养中的研究生实训实践基点的建设构想与邰展副秘书长、赵刚总工程师等人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随后,学院负责人宋永端、曾孝平、朱庆生、文俊浩、沈磊针对各个学院相关领域的产学研合作现状、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以及人才培养所面临的主要问题进行了综合性介绍,并针对如何以人才培养为中心找到产学研结合的切入点、如何了解企业科研需求、如何与企业、兄弟高校和其他科研单位合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最后,邰展副秘书长对重庆大学IT领域的人才培养现状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希望重庆大学能够随着相关产业的高速发展,进一步加大IT人才培养输出的力度。

版权所有 重庆大学信息学部 Faculty of Information Science, Chongqing University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 邮编:400030 | 邮箱: fis@cqu.edu.cn 电话:023-65106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