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学部新闻
责任编辑:郑洪英


 

重庆市科委高新处许志鹏处长一行

来校调研人工智能专题研究

 

      2017年4月7日上午9:30重庆市科委高新处许志鹏处长、陈锋、岑军波副处长及邓敏君博士一行莅临重庆大学开展人工智能专题调研并指导工作。重庆大学常务副校长杨丹、副校长王时龙、信息学部副主任张玲等出席了调研座谈会,会议由科技处王开成副处长主持。

王时龙副校长代表重庆大学致辞,对市科委高新处长期以来给予重大的大力支持和对开展人工智能研究的高度重视表示衷心感谢,希望通过此次调研指导,促进重庆大学人工智能相关方向的研究,推动信息学科的发展。信息学部副主任张玲感谢高新处领导给予信息学科的机遇和信任,感谢各位领导、专家、老师对信息学部的关心、支持和帮助,并就信息学部的基本情况作了简要的介绍。

       

许志鹏处长、陈锋副处长和岑军波副处长分别对项目组织、人工智能研究和调研的目的及意义进行了介绍。人工智能是科技创新2030重大项目,人工智能首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2017年重点工作任务中提出,要加快“人工智能”的技术研发和转化。重庆市科委将积极组织重庆市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围绕人工智能开展研究,重庆大学是科委专题调研的第一站,希望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相互协同,凝练研究内容,更好地推动重庆市的技术创新。会上,许处长对人工智能领域后续工作的组织与开展提出了建议。

自动化学院院长宋永端、计算机学院副院长何中市、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唐倩、电气学院副院长李剑、教务处副处长张小洪以及从事人工智能相关方向研究的专家,就其研究团队的相关研究工作进行了汇报交流。

         

最后,杨丹常务副校长做了总结讲话。首先感谢高新处到重庆大学指导工作,感谢重庆市科委对重庆大学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他表示,人工智能是前沿的、热点的、跨学科的研究领域,是世界科技界的发展趋势,学校应该在该领域对过去工作做进一步梳理、总结,根据国家战略、地方需求和已有的研究基础谋划未来,通过整合研究力量、凝练研究方向、形成研究团队,为重庆市人工智能领域研究发展做出贡献。

来自光电、通信、自动化、计算机、软件、机械、电气、生物、城环等十几个学院的40余名专家参加了座谈。

版权所有 重庆大学信息学部 Faculty of Information Science, Chongqing University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 邮编:400030 | 邮箱: fis@cqu.edu.cn 电话:023-65106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