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学部新闻
责任编辑:黄翠


全球量子安全顶级会议将在中国举办

 重庆大学将作为承办单位之一

 

         2017913日至15日,欧洲电信标准化委员会(ETSI)在英国伦敦举办了第五届量子安全国际会议。来自全球各国政府、企业,以及各科研单位的政府官员、专家学者以及企业界代表250余人参与了此次在伦敦Westminster国际会议中心举办的盛会。会议的主题是为了应对网络空间面临的巨大安全挑战,特别是世界主要国家纷纷加快量子计算机的研发步骤,并由此将给现有互联网的安全基石现代密码系统带来彻底破坏这一重大威胁,世界各国如何寻求新的解决之道。

             

         我校向宏教授从第一届ETSI量子安全国际会议开始就积极参与该系列会议,并多次作为特邀嘉宾做大会专题报告。参加今年ETSI量子安全国际会议的国内科研机构还包括了中国科学院、工信部技术与标准研究所、中国科技大学等单位。此次伦敦峰会期间,向宏教授再次受邀并主持“抗量子密码”分会会议。经过激烈竞争并在向宏教授等多年努力下,ETSI终于同意由我国举办这一量子安全领域的顶级国际会议。在会议结束时,经过ETSI授权并由向宏教授宣布,2018年第六届ETSI量子安全会议将在中国北京举办。根据与ETSI达成的协议,重庆大学也将成为明年ETSI量子安全国际会议的承办单位之一。

 

             

向宏教授主持“抗量子密码”分会

             

ETSI授权向宏教授宣布明年年会在中国举办

 

CPS实验室办公室供稿

2018918

版权所有 重庆大学信息学部 Faculty of Information Science, Chongqing University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 邮编:400030 | 邮箱: fis@cqu.edu.cn 电话:023-65106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