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学部新闻
责任编辑:黄翠


2017年重庆大学CPS-DSC实验室年度总结

暨CPS2.0+AI未来展望研讨会简讯

2017年12月29日上午,重庆大学信息物理社会可信服务计算教育部重点实验室(CPS-DSC实验室)年度总结暨CPS2.0+AI未来展望研讨会成功举办。本次会议为期半天,由实验室主任向宏教授主持,信息学部相关领导、实验室各研究方向学术带头人、研究骨干等近30名教师参加了会议。

首先,实验室主任向宏教授带领大家回顾了CPS-DSC实验室V1.0建设情况,包括研究方向融合、学科平台建设等等,随后介绍了实验室今年参加教育部评估考核的情况并对今年评估工作的情况进行了反馈,最后,就实验室面临的多重挑战和机遇,和参会的实验室学术带头人、研究骨干对实验室未来五年的发展思路和特色研究方向进行了热烈地研究讨论。

 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为实验室未来的发展探索了道路和方向。CPS在各个层面正在得到越来越多的认同与重视,CPS-DSC实验室将抓住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的战略机遇,搭上双一流学科建设的高铁,从CPS走向CPS立方;开展实验室V2.0建设,理论与应用相结合,做出CPS2.0的特色。

 

 

 

CPS-DSC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办公室供稿

2017年12月29日

版权所有 重庆大学信息学部 Faculty of Information Science, Chongqing University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 邮编:400030 | 邮箱: fis@cqu.edu.cn 电话:023-65106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