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学部新闻
责任编辑:黄翠


国家商用密码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霍炜一行

来重庆大学CPS实验室调研

 

2018年2月27日下午,国家商用密码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霍炜一行来渝考察我国国产商用密码应用试点情况,并专门来重庆大学信息物理社会可信服务计算教育部重点实验室(CPS-DSC实验室)进行调研。此次座谈会由重庆市密码管理局总工程师李黎主持,国家密码管理局商密码办副主任霍炜、国家密码管理局商密办应用推进处副处长刘健、重庆市密码管理局、重庆市经济信息委员会等部门相关领导以及重庆大学、中国电子科技网络信息安全有限公司等国内知名企业单位20余人参加了会议。

 

实验室主任向宏教授在会上向参会领导汇报了实验室在新型密码研究与工业控制系统安全应用领域的工作情况,包括国家网络空间重点专项项目完成情况、抗量子密码领域的贡献与成绩以及工业控制系统中新型密码应用以及成果。汇报结束后,领导及专家就新型密码研究与应用的相关内容和向宏教授进行了热烈地讨论,并对实验室在该研究领域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并希望由CPS-DSC实验室牵头建设加强大型商用密码科研基地的建设。

 

随后,霍炜副主任一行在向宏教授的带领下参观了实验室搭建的长安工业生产控制系统国产密码算法试点应用平台以及实验室其他几大平台,研究人员对平台的情况进行了介绍。霍炜副主任对实验室开展的工作表示了浓厚的兴趣,并愉快的与参会的科研人员合影留念。

 

 

 

 

CPS-DSC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办公室供稿

2018年2月27日

版权所有 重庆大学信息学部 Faculty of Information Science, Chongqing University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 邮编:400030 | 邮箱: fis@cqu.edu.cn 电话:023-65106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