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学部新闻
责任编辑:申卫洁


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举行专业建立60周年暨“双一流”建设学术研讨会

 

20181215日,重庆大学计算机专业建立60周年暨“双一流”建设学术研讨会在重庆大学A区民主湖报告厅圆满举行。来自全国五十余所高校计算机学院院长、教授、校友代表、学部代表、兄弟院系代表以及全院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由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熊忠阳主持。开幕式上,计算机学院院长廖晓峰代表学院致辞,表达了对莅临会场的嘉宾们的欢迎,并回顾了学院60年的发展历程。廖晓峰指出,重庆大学是我国高校最早开展计算机研究的基地之一,历经几代人的努力开拓,计算机专业已蜕变成为师资力量雄厚、专业设置齐全、培养体系完善的计算机学院。现在,学院将乘着“双一流”建设东风,展望未来,力求实现学院全方位、跨越式地发展,向“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计算机学院大步迈进。



学院副院长郭松涛围绕学院学科建设发展做了报告。他表示,未来学院将秉持“凝聚方向、顺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发展理念,强化人才引进、成果评价与ESI贡献率指标,聚焦“新工科”,创新人才培养,朝着A类方阵迈进。



此外,校友代表微软亚洲研究院副院长周明博士,长江学者、杰青、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李波,离退休老职工代表曹泽翰教授,院友代表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冯丹教授,企业代表华为公司智能计算陈兮副总裁分别发言,表达了对学院专业建立60周年的热烈祝贺。



为积极探索学院“双一流”建设方向,共谋计算机专业教育发展之路,学院还邀请了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人工智能焦李成教授、北京邮电大学马华东教授、中山大学肖侬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冯丹教授、南京大学陈贵海教授和湖南大学李肯立教授6名嘉宾围绕“双一流”建设作了专题学术报告。报告精彩纷呈,获得在座嘉宾、师生积极反响。



值此活动之际,当天下午一并进行了ACM重庆分会换届仪式。仪式由ACM中国理事会副主席刘云淮致辞,并向全体委员颁发了聘书。新任重庆分会主席郭松涛教授做了工作规划报告。



重庆大学计算机专业建立60周年暨“双一流”建设学术研讨会圆满落幕。六十载栉风沐雨,一甲子披荆斩棘。值此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之际,衷心祝愿重打计算机学院学科建设与学术科研等各项事业蓬勃发展,为实现建设高质量、有特色的全国乃至世界“一流学院、一流学科”的宏伟战略、实现国家两个一百年中国梦目标继续阔步前进!

 

版权所有 重庆大学信息学部 Faculty of Information Science, Chongqing University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 邮编:400030 | 邮箱: fis@cqu.edu.cn 电话:023-65106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