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学院新闻
责任编辑:



重庆大学为主要贡献单位参与5G技术白皮书发布


在2015年5月28日召开的IMT-2020(5G)峰会上,我国IMT-2020(5G)推进组向全球正式发布了《5G无线技术架构》和《5G网络技术架构》两部技术白皮书,其中重庆大学作为主要贡献单位(Main Contributors)之一列入《5G网络技术架构》白皮书,是被列入此白皮书主要贡献单位的唯一高校。


IMT-2020(5G)推进组由我国工信部、发改委、科技部联合成立,包括中国主要的运营商、制造商、高校和研究机构等50余家成员单位,是聚合中国产学研用力量、推动第5代移动通信技术研究和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的主要平台。我校通信学院贾云健老师及其团队积极参与此项工作,持续输出技术提案,并作为章节负责人撰写白皮书,最终使重庆大学被列为白皮书的9家主要贡献单位之一。

国家部委领导以及来自欧盟5G PPP、日本5G移动论坛、韩国5G论坛等国际组织的主席以及国内外产学研届300多名专家代表应邀出席了本次峰会及白皮书发布仪式。此次重庆大学能够列为技术白皮书主要贡献单位,不仅体现了权威机构对我校5G通信技术研究工作的认可,也向产学研各界展现了我校在通信技术前沿领域的研发潜力。

版权所有 重庆大学信息学部 Faculty of Information Science, Chongqing University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 邮编:400030 | 邮箱: fis@cqu.edu.cn 电话:023-65106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