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学院新闻
责任编辑:


自动化学院成功举办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温长云教授学术报告会

610日上午10:30,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温长云教授应邀到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做学术报告,本次学术报告由自动化学院院长宋永端教授主持。

温长云教授是IEEE成员和一系列期刊杂志的副主编,包括自动化、IEEE控制系统等。温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是控制系统及应用、智能电源管理系统、智能电网以及基于模型的在线学习和系统识别。温教授曾是新加坡2005(IES)杰出工程成就奖的获得者。

温长云教授首先从理论和实践的角度出发,阐述量化控制系统在数字控制、混合动力系统、网络化控制系统领域研究的重要性,分析其考虑控制系统量化主要动力,引出这次报告的主题《Adaptive Backstepping Control of Uncertain Nonlinear Systems with Input Quantization》;然后分析国际上对于输入系统量化的研究现状,基于开发一种自适应反馈控制去稳定不确定非线性系统量化输入和获取所需的量化密度或通信速率的目的,提出在参数化严格反馈形式的非线性控制下的迟滞量化器模型,并对其引理进行详细的推导;最后通过对数量化输入非线性系统的例子,进行了仿真证明。内容丰富,深入浅出,不仅拓宽了同学们的思维,增长了见识,而且告诉了同学们如何寻找创新点的方法,对同学们大有裨益。

现场提问环节,不仅同学们踊跃参加,老师们也结合自己的研究领域就讲座中的疑难点同温教授进行讨论。最后,宋永端教授鼓励同学们一定要在听的过程中积极思考,尽量在此基础上受到启发、提出自己的观点,以作为研究的突破口。总之,本次学术讲座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不仅扩展了同学们的学术视野还极大地提高了同学们的学术能力。




版权所有 重庆大学信息学部 Faculty of Information Science, Chongqing University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 邮编:400030 | 邮箱: fis@cqu.edu.cn 电话:023-65106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