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学院新闻
责任编辑:



自动化学院成功举办美国德州大学阿灵顿分校Frank L. Lewis教授学术报告会


5月19日、20日上午10:30,美国德州大学阿灵顿分校Frank L. Lewis教授应邀到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做学术报告,本次学术报告由自动化学院院长宋永端教授主持。

Frank L. Lewis教授的研究方向包括智能控制、分布式协同控制、非线性系统、强化学习、制造过程控制,基于条件的维护和神经系统。Frank L. Lewis教授研究成果丰硕,获得了6项美国专利,在国际一流刊物上发表期刊论文301篇,撰写专著章节或百科全书文章共52部,在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396篇,撰写专著20部。

Frank L. Lewis教授在谈到How to do Good Research, Publish, and Have Fun Doing It时,引用孔子“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的至理名言论述了学习和思考在学术研究中的重要性。随后他又分别从怎样阅读文献、发表学术文章的目的以及一篇好的学术文章所具备的基本要素三个方面指导同学们怎样写出高水平文章。在谈到Data-driven Control and Optimization for Industrial Processes: Reinforcement Learning and Supervisory Control时,Frank L. Lewis教授认为现代工业过程是复杂的,当务之急是要在可持续生产和节能系统中改进决策和控制方法,而重点应该放在自动控制系统的优化设计上。接下来,他主要从如何进行数据驱动控制(DDC)和实现数据驱动优化(DDO)两个方面来讲述具体的方法和技术。

Frank L. Lewis教授两场精彩的学术讲座赢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既从宏观层为同学们就如何看文献、写文章给出了实质性建议又从微观层面就当前所面临的技术问题给予了深入指导。现场提问环节,不仅学们们踊跃参加,老师们也积极就一些专业技术问题与Frank L. Lewis教授进行认真探讨。最后,宋永端教授在总结时告诉同学们在学术文章的写作中一定要谨记Frank L. Lewis教授讲的4C(clarity concise creativity courtesy)原则。总之,本次学术讲座达到了良好的效果,不仅扩展了同学们的学术视野还极大地提高了同学们的学术能力。



版权所有 重庆大学信息学部 Faculty of Information Science, Chongqing University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 邮编:400030 | 邮箱: fis@cqu.edu.cn 电话:023-65106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