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学院新闻
责任编辑:许可


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电磁学实验室

计算电磁学中心主任、IEEE Fellow金建铭教授来访


2017年8月10日,重庆大学通信工程学院、IEEE Chongqing AP/MTT Joint Chapter特邀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电磁学实验室和计算电磁学中心主任、IEEE Fellow金建铭教授来校交流讲学。

通信学院百人计划唐明春教授首先介绍了通信工程学院天线与电波传播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并邀请金教授参观了实验室。随后在实验室举行了学术交流,在阵列去耦、柔性天线、电小天线以及有源天线等方面进行了深刻的探讨,金教授在以上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下午4点,在主教学楼1012会议室,金教授做了题为“计算电磁学中的多物理场建模:技术挑战和潜力解决方案“的英文学术报告,报告内容丰富、前研而深刻,在场的师生们受益匪浅。最后金教授简要介绍了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及电磁学实验室与计算电磁学中心的情况,并欢迎访问学者和研究生到实验室进行访问学习。

研讨会持续了两个多小时,在整个过程中师生们兴致盎然,与金教授积极地进行学术探讨和交流。金建明教授的讲解深入浅出,形象生动,现场师生听得聚精会神。讲座结束后,金教授与参会人员就一些专业问题继续进行了深入探讨,并热情地合影留念,学术讲座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 重庆大学信息学部 Faculty of Information Science, Chongqing University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 邮编:400030 | 邮箱: fis@cqu.edu.cn 电话:023-65106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