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学院新闻
责任编辑:许可


 华中科技大学刘文予教授谈移动环境下的视频大数据深度学习


   应重庆大学通信工程学院的邀请,2017年10月27日上午10:00,华中科技大学刘文予教授在A区主教学楼1001会议室为通信工程学院师生带来了一场主题为“移动环境下的视频大数据深度学习”的专题学术报告。通信工程学院谭晓衡教授、刘敏教授、张新征副教授等老师及我院近百名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了报告会。    

    谭晓衡副院长(主持工作)代表学院致辞,对刘教授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刘文予教授本科毕业于清华大学计算机系,获华中科技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系硕士、博士学位,现为华中科技大学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副院长、教授,美国Temple大学兼职教授。中国图像图形学会图像视频处理与通信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通信学会通信理论与信号处理专委会委员、全国电子与通信工程领域工程硕士培养指导组成员。研究方向为计算机视觉、多媒体通信、无线传感器网络等方面。

   报告会上,刘教授首先指出随着移动终端的日渐普及,如何智能地处理、分析与理解海量的视觉数据(图像和视频),从中挖掘有意义的信息和知识以指导实际的生产和应用,引起很多人的关注和研究,而近年来以深度学习算法为基础的计算机视觉技术的进步为视觉大数据的分析提供了强有力的工具。刘教授进而着重介绍了其团队在计算机视觉、多媒体领域研发的一系列国际先进技术,展示其在场景文本检测与识别,有监督及弱监督目标检测中的应用,播放了Demo视频。最后,刘教授介绍了其团队在移动端视觉处理方面的探索与研究进展。刘教授的报告生动充实、通俗易懂,赢得听众们的多次掌声。报告最后,刘文予教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做了细致的解答,学术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 重庆大学信息学部 Faculty of Information Science, Chongqing University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 邮编:400030 | 邮箱: fis@cqu.edu.cn 电话:023-65106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