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学院新闻
责任编辑:许可


黄俊教授与我院师生交流高水平学术论文的写作技巧与投稿


应重庆大学通信工程学院的邀请,20171030日下午,重庆邮电大学黄俊教授在A区主教学楼1012会议室做了题为 “高水平学术论文的写作技巧与投稿”的学术报告。通信工程学院师生七十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廖勇副研究员主持了报告会,对黄俊教授的到来表示了热烈地欢迎。黄俊教授现为重庆邮电大学新型网络优化与控制研究所所长,IEEE高级会员。除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重庆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多个横纵向项目外,5年来,黄俊教授先后在国际顶级期刊、会议上发表SCI/EI检索论文100余篇,曾获得2017年ACM RACS杰出贡献奖、2014年ACM应用计算大会最优论文提名奖、2011年亚太地区下一代互联网研讨会最优论文奖等荣誉,对如何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有自己独到的见解。

黄俊教授的报告以他多年来写作、发表经验与教训为例,介绍了学术论文写作前、写作过程和写作后三个阶段的技巧,总结三个阶段规律性的准则和注意事项,其中重点阐述了论文摘要、引言、结论等写作技巧。报告中,在场的教师和同学们积极提问发言,与黄俊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现场气氛十分融洽活跃。相信大家都从黄教授的报告中收获颇丰,对自己以后的论文撰写、发表产生积极的影响。



 

版权所有 重庆大学信息学部 Faculty of Information Science, Chongqing University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 邮编:400030 | 邮箱: fis@cqu.edu.cn 电话:023-65106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