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学院新闻
责任编辑:申卫洁


上海交通大学钟浩副教授应邀来访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

应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邀请,20171117日星期五上午930,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副教授钟浩博士在主教学大楼1811会议室,作了题为“Boosting Complete-Code Tool for Partial Program Analysis”的学术报告。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夏云霓教授主持了本次学术讲座,计算机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此次讲座。


钟博士针对目前软件工程中的软件质量相关的部分程序(partial programs)的缺陷修复(bug fix)问题以及现有工具的局限性,他们提出的通用的方法,即GRAPAGRAPA是一种通用工具,它通过增加现存的完整程序工具来分析部分程序,在提交的8198个部分程序中,它解决了缺陷修复中98.5%unknown code names问题,并取得了96.1%的精度。在学生提问环节,也针对GRAPA工具的局限性也做了相关的讨论。

本次讲座是有关软件工程中部分程序缺陷修复的课题,通过1个小时的报告,其中的部分概念和技术对师生们正在研究的课题有所启发,为今后的研究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版权所有 重庆大学信息学部 Faculty of Information Science, Chongqing University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 邮编:400030 | 邮箱: fis@cqu.edu.cn 电话:023-65106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