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学院新闻
责任编辑:许可


陆军工程大学通信士官学校校长刘爱军一行访问重庆大学


2017年11月30日上午,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工程大学通信士官学校校长刘爱军、科研处处长卢明伦等一行7人访问重庆大学。重庆大学副校长王时龙、科技处副处长(主持工作)朱才朝、通信工程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谭晓衡及学院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交流会。会议在主教515会议室进行,由信息学部副主任、通信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玲主持。

  王时龙对刘爱军校长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陆军工程大学通信士官学校与重庆大学距离很近,两校交流合作由来已久。同时,王时龙对学校正在推进的双一流建设也做了简要介绍,表达了双方应在信息领域进一步合作、解决国家重大需求的愿望。

刘爱军赞扬了两校前期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中形成的良好基础,希望抓住军民融合的契机,发挥各自优势、取长补短、共同发展。

随后,谭晓衡详细介绍了通信工程学院教学、科研、学科诸方面的情况,不仅谈到了学院近年在人才队伍建设、科学研究上取得的长足进步和成果,也坦承在学科建设等遇到的困难和不足。进入自由交流环节后,两校教师对各自的研究领域、亟待解决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气氛十分活跃。

交流结束后,通信士官学校客人由各实验室主要负责人陪同,先后参观了信息物理社会可信服务计算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高性能集成电路重庆市工程实验室、生物感知与智能信息处理重庆市重点实验室及通信工程学院下属各实验室。


版权所有 重庆大学信息学部 Faculty of Information Science, Chongqing University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 邮编:400030 | 邮箱: fis@cqu.edu.cn 电话:023-65106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