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学院新闻
责任编辑:申卫洁


计算机学院第六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成功举行

 

2017128日下午,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在A区主教1811会议室举行了“计算机学院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比赛由教学副院长王茜主持,副院长何中市、系主任曾一教授、朱征宇教授等多位教学经验丰富的老师担任比赛评委。学院3名优秀青年教师参加比赛。    




 

    比赛开始前,王茜副院长指出课堂教学是教学过程的主要渠道,教师只有认真设计教学环节,精心组织教学过程,运用恰当的教学方法和策略,才能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培养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获取知识的能力,以及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此次活动旨在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质量和水平,通过竞赛活动引导,与专家及其他参赛教师进行广泛的交流,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比赛中每位老师有20 分钟的展示时间,由 评委 现场打分。老师们同台竞技,各显其能。第一位上场的是 石亮 老师, 老师的 讲课题目 “操作系统中的进程 ”, 他思路清晰、讲课 内容丰富,给本次比赛开了个好头 第二 位上场的是尚家兴 老师 ,他给大家讲解了“贝叶斯决策”,以分类螃蟹和虾为例,从设计思路、决策规则、工作原理等方面娓娓道来,课堂有趣,层次分明;最后伍星老师讲的是“函数调用的参数传递 ,他把一个程序设计上的难点讲的通俗易懂,语言 流畅, PPT既美观又生动。

 

 




    专家 们对每位参赛者都做了全面点评。他们 认为 ,青年老师专业基础知识都很扎实,讲课准    备也很充分;专家们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教态等多方面给予了青年教师们精心的指点和帮助,鼓励他们继续在教学工作中发扬优点,克服缺点,创新教学方法,推动研究性学习,优化教学过程。

 

 

 

 

版权所有 重庆大学信息学部 Faculty of Information Science, Chongqing University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 邮编:400030 | 邮箱: fis@cqu.edu.cn 电话:023-65106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