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学院新闻
责任编辑:张晓兰


悉尼科技大学杨易教授应邀访问重庆大学软件学院

20171220日下午,应重庆大学软件学院邀请,悉尼科技大学杨易教授重庆大学虎溪校区软件学院109会议室作了题为“海量视频数据分析及其应用”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软件学院副教授葛永新主持。

报告会上,杨易针对目前人工智能的热点领域—“海量视频数据分析及其应用”通过结合深度学习机制,围绕海量视频的实际应用研究如行为识别、行人再识别、视频日志、和视觉导航等提出完整的视频表达方案,解决了包括视频概念检测、人脸识别、手势识别、视频监控、自动驾驶等一系列视频分析相关的实际问题。

 

 

两个小时的报告中,杨易与师生们频频互动共话“海量视频数据”在视觉中的热点问题和未来发展方向。

 

 

软件学院副院长文俊浩教授、实验室主任王成良教授青年教师王洪星博士、黄晟博士和陈飞宇博士以及部分研究生和高年级本科生参加了此次报告

 

 

主讲人简介

杨易现为悉尼科技大学教授,2010年在浙江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11年至2013年在卡内基梅隆大学计算机学院做博士后研究员。2012年获得教育部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奖。2013年获得Australia Research Council颁发的Discover Early Career Researcher Award2015年获得浙江省自然科学一等奖(排名第四)2016年获得Google Faculty Research Award, 2017年获得澳大利亚计算机学会评选的ACS Digital Disruptors Awards, Gold Disruptors。杨易教授主要从事人工智能、多媒体和计算机视觉研究,取得了多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重要创新性成果。这些成果赢得国际学术界和工业界的广泛关注。杨易教授在国际权威期刊和CCF A类会议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有11篇为ESI高引论文。引用者包括来自卡内基梅隆大学、斯坦福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谷歌,微软等顶尖大学和工业研究机构。杨易教授主持或参与开发的系统在多项国际竞赛中获得第一名的成绩。杨易教授关于视频跟踪的研究成果被来自美洲、欧洲、亚洲、大洋洲的国家和地区的数十家媒体报道,并被美国霍芬顿邮报评为201313大技术创新。

版权所有 重庆大学信息学部 Faculty of Information Science, Chongqing University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 邮编:400030 | 邮箱: fis@cqu.edu.cn 电话:023-65106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