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学院新闻
责任编辑:许可


通信工程学院举办“航天·遥感·漫谈”学术讲座

 

2018年5月7日上午,由重庆大学通信工程学院主办的“航天·遥感·漫谈”学术讲座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学楼1001会议室举行。学院邀请了国家高分专项卫星工程总设计师陈世平研究员做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重庆大学通信工程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谭晓衡教授主持,学院和通信与测控中心从事相关研究的师生大约3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首先谭晓衡代表学院欢迎陈世平的到来。陈世平1965年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无线电电子学系,先后在中国科学院、航天部五院工作,历任504所研究室主任、型号主任设计师、副所长、所科技委主任、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主任、卫星副总设计师、508所长、五院科技委副主任,2003年聘为卫星工程总设计师。

陈世平以一幅资源三号卫星拍下的重庆大学卫星影像图作为报告开场,一开始就引起了与会人员的浓烈兴趣。陈世平从三个部分做了报告:第一部分是国内外航天发展概况及现状,第二部分是遥感原理、航天遥感系统及卫星工程设计,第三部分是根据自身经历讲述科研项目的立项、开题、研发、评估等,并鼓励年轻人将时间和精力投入航天技术的研究。报告会提问环节中,参会人员积极踊跃地提问,陈世平对每个问题都耐心地做了十分详细的解答。

最后,通信与测控中心首席科学家、中国工程院杨士中院士对报告会做了总结讲话,并对陈世平表示由衷的欢迎与感谢,报告会在雷鸣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 重庆大学信息学部 Faculty of Information Science, Chongqing University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 邮编:400030 | 邮箱: fis@cqu.edu.cn 电话:023-65106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