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学院新闻
责任编辑:许可


通信学院研究生在2018 Innovate FPGA全球创新大赛大中华区决赛荣获一等奖

2003年至今连续举办十余届的亚洲创新设计大赛,今年升级为包括大中华区、美洲区、中东欧区、亚太区(除中国外)4个区域的全球创新大赛,吸引了全球441个队伍参加,其中包括大中华区的143个参赛队。2018年7月1日,由Intel、ADI、ISSI、友晶科技等国际半导体巨头联合举办的2018 InnovateFPGA全球创新大赛大中华区决赛在武汉大学落下帷幕。

通信工程学院连嘉锐、何林林、唐雪三位同学组成的参赛队,完成的智能自动调音器经过初赛、半决赛的层层选拔,在区域决赛中获得了专家的一致好评,以第二名的佳绩一举斩获大中华区一等奖,指导教师何伟、林英撑获得卓越导师奖。项目组受邀参加8月在美国Intel总部举行的全球总决赛。

作品结合SoC、FPGA和信号处理技术对从乐器上拾取的声音进行时域、频域联合的高效分析和处理,并根据结果对调弦电机进行闭环控制,可实现吉他、尤克里里等乐器的智能化、全自动的调音。此外,作品还实现了乐器性能评价和可用户自定义的任意节拍器等功能。目前,参赛队同学正努力备战全球总决赛,期待项目组再创佳绩。

版权所有 重庆大学信息学部 Faculty of Information Science, Chongqing University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 邮编:400030 | 邮箱: fis@cqu.edu.cn 电话:023-65106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