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学院新闻
责任编辑:许可


通信学院举行“信息与通信工程”、“通信与信息系统”学位授权点专家现场评估会

 

2018年7月5日下午,通信工程学院“信息与通信工程”硕士学位授权点、“通信与信息系统”博士学位授权点专家现场评估会在主教学楼1001会议室举行。前西南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院长、现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长江学者廖晓峰教授,陆军勤务学院涂亚庆教授,西南交通大学信息光子与通信研究中心主任、长江学者闫连山教授,全国工程教指委电子与通信工程领域协作组成员、国防科技大学万建伟教授,重庆邮电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副院长张祖凡教授,学院相关领导、学科带头人、教师代表及相关管理人员参加了评估会。会议由通信工程学院研究生分管副院长刘敏教授主持。

刘敏代表学院对现场评估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随后,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谭晓衡教授就两个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情况向与会专家作了详细陈述,并简要介绍了学院科研工作开展情况和未来学科发展思路。学院汇报结束后,评估会进入到专家考察环节。专家组专家仔细询问了学位授权点培养方案中的课程设置,及学院在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中的具体举措。稍后,专家组与教师代表座谈,逐一询问了教师课程开展、导师指导学生进行科研活动等环节的情况。专家们还查阅了优秀研究生毕业论文、科技竞赛获奖等资料和文档。

考察结束后,专家们进行了集中讨论并形成了评估结论:“信息与通信工程”硕士学位授权点、“通信与信息系统”博士学位授权点评估合格。专家组一致认为:两学位授权点定位准确、培养目标明确,培养方案、师资结构合理,质量监控体系完善,管理规范,学术交流活跃,特色明显、优势突出。同时,专家们也指出了学位点在国家级青年人才储备、博士招生规模等方面的不足。

谭晓衡最后做了总结发言:感谢专家组的辛勤劳动和对学位点建设成效的肯定,会后学院将总结专家们提出的学位点不足之处并加以改善,在学科建设中取得更大成绩。

版权所有 重庆大学信息学部 Faculty of Information Science, Chongqing University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 邮编:400030 | 邮箱: fis@cqu.edu.cn 电话:023-65106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