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学院新闻
责任编辑:许可


重庆大学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参展中国重庆电信公司首届科技节

2018年9月28日至29日,中国重庆电信公司首届科技节(以下简称“科技节”)在市渝北区中国电信股份公司本部大楼隆重举行。本届科技节以“科技新时代 创新翼起来”为主题,主要包括高端技术论坛、技术及创新展览、技术比赛三个部分,展出内容包含人工智能、区块链、云、大数据、物联网、互联网+、5G、IPV6等方面的内容。

外景图

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谭晓衡副院长(主持工作)、周喜川副院长高度重视、院内各学科团队积极配合,共同组织了6项科技创新成果亮相本届科技节,集中展示了学院在空天地一体化信息网络、5G与未来网络、车联网、物联网、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等新兴技术领域的一些核心技术和优秀成果,参展内容包括空间网络与信息传输、开放定制化通信与计算一体化实时平台介绍、C-V2X测试模拟平台、电力负控集抄标准通信单元、非测绘地图依赖的智能室内外停车系统、智能资产管理系统等。

参展期间,学院相关科技创新成果也引起了中国电信公司技术人员的高度关注,相关技术人员在了解学院相关科技创新成果后也向我们讲述了一些他们在项目中技术中遇到且亟待解决的难题,希望能和学院合作洽谈解决这些难题;中国电信科技节直播平台也对学院科技创新成果在首届科技节上的精彩亮相进行了详细的报道;中国电信各级领导对我校的科研成果给予了肯定和赞扬,希望未来能够加强与校、院的技术交流和业务往来,进一步提升双方技术创新能力。

展位图

重庆大学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展位概览

人员访问1

中国电信领导听取现场专家讲解

人员访问3

中国电信技术人员和现场专家讲述相关项目遇到的难题

版权所有 重庆大学信息学部 Faculty of Information Science, Chongqing University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 邮编:400030 | 邮箱: fis@cqu.edu.cn 电话:023-65106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