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学院新闻
责任编辑:许可


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召开研究生导师研讨会

2018年11月8日下午,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组织全体研究生导师在1001会议室召开了研究生导师研讨会。学院主要领导、研究生导师、研究生辅导员等五十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分管研究生的副院长刘敏教授主持。

谭晓衡副院长(主持工作)首先介绍了召开此次研究生导师研讨会的背景。他援引教育部部长陈宝生的讲话,再一次强调了研究生培养对学院、学校的重要意义。谭晓衡指出,从学院的两个参评学科:“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在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来看,在学生特别是研究生培养上还需下大力气。刘敏副院长随后将近期学院的国际化推进、研究生培养工作进行了汇报。学院在2018年派出学生、教师人数较往年有一定增长,但与学科评估的要求仍有相当的差距,反映出学院还没有形成较好的学术交流氛围;师生高水平论文数量偏少,也与对外交流不够密切相关。接着,刘敏副院长就学院目前酝酿的一些具体的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举措进行了说明:如提高博士生毕业发表论文标准、对学生产生高水平学术成果给予奖励、取消奖学金评定中的导师科研分等。同时,也对导师们关心的招生指标调整方案等问题,以数据、图表形式进行了阐述。

进入到导师自由发言阶段,全体研究生导师就学院现行的研究生教育管理条例、培养质量要求、导师及学生的考核制度标准等展开讨论,也表达了培养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和困惑;对学生学术成果、过程管理指标等也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谭晓衡副院长(主持工作)最后做了总结发言。他表示,学院将认真梳理、归纳导师们的意见和建议,把一些具有操作性的举措尽快形成制度并发挥作用。

版权所有 重庆大学信息学部 Faculty of Information Science, Chongqing University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 邮编:400030 | 邮箱: fis@cqu.edu.cn 电话:023-65106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