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学院新闻
责任编辑:许可


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前往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第八研究院交流访问

2018年12月6日,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谭晓衡教授、副院长周喜川教授带领学院相关学科教师前往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第八研究院上海卫星工程研究所总体部509所进行了交流访问,并受到副所长信太林研究员、总工程师于迎军研究员等人的热情接待。会上,相关技术专家就“智能融合感知边缘计算技术”、“小型化天线及高密度平面阵列技术”和“高分辨率SAR目标检测与识别技术”等课题开展技术交流与项目合作洽谈。双方就科研项目合作、高层次人才联合培养等方面交换了意见,一致同意加强双方互利合作,共同促进中国航天事业的快速发展。

信太林致欢迎辞,并对重庆大学一直以来积极参与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和建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的感谢,高度赞扬了重庆大学为中国航天事业做出的突出贡献,并结合视频向我方展示了上海卫星工程研究所的发展历史,以及在国家航天事业发展方面做出的贡献,并对未来的主要发展方向进行了介绍。

谭晓衡对航天八院对重庆大学一直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并根据学院学科发展、基地建设、科研合作以及人才战略培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在交流会上,周喜川对学院的概况、学科建设和专业结构发展等进行了介绍,并就《智能融合感知边缘计算技术》做了相关的学术报告,双方在相关技术领域的发展及合作进行了讨论。学院“百人计划”特聘研究员唐明春研究员就《小型化天线及高密度平面阵列技术》进行了汇报,双方就小型化天线及高密度阵列天线设计方面进行了讨论。学院张新征副教授做了《高分辨率SAR目标检测与识别技术》的专题报告。

最后,双方结合相关课题进展以及潜在的合作进行了讨论。谭晓衡表示学院近年立足与相关科研院所及企业开展实质性的合作,希望加强与航天八院的交流与合作,从航天八院的发展需求凝练出可供联合研究工程问题与科学问题,提升双方的技术储备。双方也在联合申报国家与地方的重大项目、探索多元化的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达成了共识。

版权所有 重庆大学信息学部 Faculty of Information Science, Chongqing University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 邮编:400030 | 邮箱: fis@cqu.edu.cn 电话:023-65106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