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学院新闻
责任编辑:朱漫琴



     南洋理工大学温长云教授应邀到自动化学院作学术报告

   20181221日上午9点半,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温长云教授应邀到自动化学院作学术报告,本次报告会由自动化学院百人计划研究员黄江帅老师主持,学院部分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温长云教授此次报告会题目为“Robust adaptive control of discrete time uncertain systems with unmodelled dynamics and disturbances”。首先针对“direct adaptive control”和“indirect adaptive control”的区别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阐释了“indirect adaptive control”的优势;其次分析了“unmodelled dyanmics”给控制器设计和稳定性分析带来的困难与挑战;最后根据鲁棒自适应控制方法,设计了一套间接鲁棒自适应控制器,并依赖于Lyapunov稳定性理论,证明了闭环系统的稳定性。这一方法不仅拓宽了同学们的思维,增长了见识,而且告诉同学们如何寻找创新点的方法,同学们都受益匪浅。在现场提问环节,老师和同学们踊跃提问,并结合自己的研究领域就讲座中的疑难问题同温教授进行讨论、交流。此外,温教授也指出了国际前沿的几个热点研究方向。

温长云,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博士,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博士后,现任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教授,IEEE FellowIEEE新加坡分会副主席,现任(或曾任)IEEE Transactions on Automatic ControlAutomatica等顶级期刊副编辑。20136月,被聘为重庆大学兼职教授,国家外专局高端外国专家,主要研究方向是自适应控制、容错控制、信息物理系统控制。


版权所有 重庆大学信息学部 Faculty of Information Science, Chongqing University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 邮编:400030 | 邮箱: fis@cqu.edu.cn 电话:023-65106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