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学院新闻
责任编辑:许可


美国休斯敦大学教授韩竹到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交流

应重庆大学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的邀请,2018年12月24日上午,美国休斯敦大学的韩竹教授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学楼515会议室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大数据与软件工程学院多名教授专家以及学生参加了报告会。

重庆大学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的贾云健教授代表学院致辞,对韩竹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韩竹现为美国休斯敦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IEEE Fellow,主要从事安全、无线资源分配和管理以及博弈论的研究。

韩竹的报告主题是基于通信、缓存、计算融合网络的大数据分析和跨层优化。他介绍了通信、缓存、计算融合网络的发展对未来网络的重要影响,提出了基于社交关系的D2D通信的缓存机制,以及在考虑移动社交网络中,利用一种新颖的深度加强学习方法来优化网络资源分配。在场的教师和同学积极提问发言,和韩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现场气氛十分融洽活跃。韩竹被重大师生对学术的热情所感染,接着又做了一场关于无人机在通信领域运用的报告。报告结束后,在场的教师和同学又积极提问发言,大家从韩教授的报告中获得了很大的启发。

版权所有 重庆大学信息学部 Faculty of Information Science, Chongqing University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 邮编:400030 | 邮箱: fis@cqu.edu.cn 电话:023-65106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