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学院新闻
责任编辑:许可


第十二届通信软件和网络国际会议顺利举行

由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承办的第十二届通信软件和网络国际会议(ICCSN 2020)于2020年6月12-15日顺利召开。本次会议得到来自IEEE and IEEE Communications Society支持, 重庆电子学会、重庆邮电大学期刊社、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五十四所通信网信息传输与分发技术重点实验室、四川省电子学会为协办单位。

今年因受全球新冠疫情影响,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有效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大会综合考虑各国相关政策、与会人员的旅行风险后,慎重决定将现场会议转为网络在线会议。本次会议吸引了来自中国大陆、美国、澳大利亚、英国、菲律宾、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参会人员,主题围绕通信软件和网络为主题展开交流讨论,为从事相关技术研究的专家、学者和专业技术人员搭建了一个高水准的国际平台。

开幕式由学院于彦涛副教授主持。学院副院长刘敏教授代表学校及学院在开幕上致欢迎词,她首先向与会嘉宾表达了真挚的欢迎与问候,介绍了重庆大学的历史和优势,并预祝会议的圆满成功。来自法国巴黎第十三大学的Jalel Ben-Othman教授致开幕词。

学院刘敏教授致欢迎词 法国巴黎第十三大学的Jalel Ben-Othman教授致开幕词

大会特邀IEEE Fellow、美国德州农工大学Xi Zhang教授,IEEE Fellow、澳大利亚悉尼大学Teng Joon Lim教授,IEEE Fellow、台湾国立清华大学祁忠勇教授就相关研究与应用的最新进展作专题报告,深入交流,共享研究成果,与会代表对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五十四所通信网信息传输与分发技术重点实验室郭彦涛教授、上海大学Koichi Asatani教授(IEEE &IEICE Fellow)、南方科技大学杨双华教授(IET Fellow)、电子信息控制重点实验室石荣教授等嘉宾均出席开幕式。

KeyNote Speech特邀报告

在6月13-15日的分会讨论环节中,大会共设置了8个分会场,与会代表分别就光通信系统与技术、无线传输理论与技术、移动通信与数据网络、计算机网络与信息通信、通信原理与技术、信息网络与安全、图像与信号处理、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等进行深入交流,共享研究成果。学院陈正川研究员、陈晨研究员、张磊研究员担任分会主席,主持下午的分组讨论环节。大会所有录用报告论文将由IEEE出版,并送检Scopus以及EI核心检索。

张磊、陈正川、陈晨主持分会讨论环节

风雨之后阳光依旧明媚,让我们彼此珍重,相约美好的明年!

版权所有 重庆大学信息学部 Faculty of Information Science, Chongqing University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 邮编:400030 | 邮箱: fis@cqu.edu.cn 电话:023-65106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