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重点学科
责任编辑:


“精密仪器及机械”国家级重点学科


1979年教育部批准建立重庆大学光电精密机械研究所,在国内率先倡导光机电一体化概念。1980年开始招收精密仪器及机械专业硕士研究生,1982年开始招收精密仪器及机械专业五年制本科生,1986年原国家教委批准设立精密仪器及机械博士点,开始招收博士生。2000年精密仪器及机械成为国家重点学科,是精密机械、电子、光学、自动控制和计算机等学科交叉的综合学科。作为首席科学家单位承担国防973项目1项,863项目(含重点项目3项)9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含重点项目1项)43项,国家支撑计划重大、重点项目各1项。学科主要研究方向是仪器的智能化、微型化、集成化和网络化。

版权所有 重庆大学信息学部 Faculty of Information Science, Chongqing University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 邮编:400030 | 邮箱: fis@cqu.edu.cn 电话:023-65106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