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专业设置
责任编辑:


软件工程


本专业培养学生应掌握扎实的基础理论,有较强的系统分析与设计能力,熟练的软件开发、测试与维护等技术和较强的项目管理能力,具有在软件工程领域进行国际交流与组织协调的能力。软件学院作为示范性软件学院改变了传统的办学模式,与国外大学合作,聘请国内外优秀的IT专家和教师,建立软件的产学研基地,为新型软件人才的成长创造了非常好的条件。培养出的学生具有开发和应用复杂软件系统、管理软件项目、软件测试的能力,以及英语综合应用能力强的特点,学生就业前景非常好。

主干课程:离散数学,信息系统基础,英语口语,程序设计,计算机原理,数据结构与算法,网络与通信基础,数据库原理与设计,实用操作系统,软件工程导论,人机交互的软件工程方法,软件测试原理与方法,软件设计与系统结构,软件过程与管理,面向对象技术与UML,软件需求分析,软件项目实践环节等。

就业方向:主要从事软件产品研发与软件系统维护、项目管理工作。

版权所有 重庆大学信息学部 Faculty of Information Science, Chongqing University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 邮编:400030 | 邮箱: fis@cqu.edu.cn 电话:023-65106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