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专业设置
责任编辑:


软件工程专业(数字媒体技术方向)


为适应全球数字媒体技术蓬勃发展对人才的需求,促进我国以数字媒体为基础的技术领域的发展而设立数字媒体技术方向。本专业方向培养具备良好的综合素质、扎实的数字媒体技术基础理论知识,以及良好的数字媒体设计与实现能力、良好的项目管理能力、良好的交流与组织协调能力、具有参与国际竞争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复合型、应用型技术人才。 该专业方向致力于培养动画、游戏、特技、多媒体、互联网等领域的高级软件技术人才。其培养目标是艺术和技术的复合,理性思维和艺术表现融合的高层次、复合型、实用型、国际化的数字媒体技术和艺术设计人才,这类专业人才社会需求量巨大且职位层次高。

主干课程:程序设计基础、数据结构、计算机网络、计算机组成与结构、数字媒体导论、计算机图形学、数字图像处理、网络游戏设计技术、人机交互设计、视频特技与非线性编辑、计算机辅助几何设计和动画设计与制作等。

就业方向:可在计算机动画、数字媒体、信息可视化、图像处理等领域的研究、应用和项目开发工作;在软件公司和其它可视媒体制作单位从事媒体软件的设计和开发工作;在国家机关、医院、电视台、电影厂、广告公司等单位从事节目创作及编辑、数字媒体产品的制作及相关工作。

版权所有 重庆大学信息学部 Faculty of Information Science, Chongqing University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 邮编:400030 | 邮箱: fis@cqu.edu.cn 电话:023-65106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