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专业设置
责任编辑:


物流工程


2007年经国家教育部批准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设置物流工程本科专业,于2008年正式开始招生。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现代物流发展需要的、具备较宽广领域的现代工程科学和现代管理科学基本知识、系统掌握现代物流工程基础与专业技能的物流工程高级技术人才。其培养体系重视控制工程、机械工程、信息技术、计算机技术、网络技术与管理科学的综合应用能力培养,强调基础理论培养及实践技能的训练。培养的学生应具备三个层次的知识:电学基础、机械基础和信息技术基础等方面的基础知识;物流学、控制工程和系统工程等方面的专业基础知识;物流系统规划设计与评价、物流方案设计、物流信息系统设计和咨询服务、物流管理的先进技术与方法等现代物流专业知识与技能以及物流系统工程集成技术等。
培养对象:本科、修业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主干课程:电子技术基础、现代物流学、运筹学、系统工程、自动控制原理、检测技术与信号处理、物流工程、物流系统规划设计、物流系统建模与仿真、现代物流技术与装备、自动化仓储设计与管理、电子商务与物流信息化、自动化数据采集与监控、智能识别技术、决策支持系统、供应链管理、物流配送与运输规划。
就业情况:通过政产学研合作模式共建需求导向型物流工程专业,实现学生毕业与就业的零距离对接。学生毕业后能在专业物流企业、跨国公司、大型工商企业等各级物流部门、政府部门、科研院所和企事业单位从事物流系统规划设计、现代物流工程装备应用开发、物流系统集成与管理、物流工程决策与管理等相关工作。

版权所有 重庆大学信息学部 Faculty of Information Science, Chongqing University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 邮编:400030 | 邮箱: fis@cqu.edu.cn 电话:023-65106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