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专业设置
责任编辑:


物联网工程专业系统性培养掌握计算机学科的基础理论、物联网工程的典型方法和关键技术,具备较强的理论联系实际、沟通协调、团队协作和国际交流等能力,具有良好的计算思维、创新意识、健全人格、满足社会需要和具备国际化视野的高级专业技术人才。能够到科研机构、大中型企事业单位、大型IT公司等从事物联网智能感知设备与系统开发,从事体感、二维码、RFID和近场通讯等的新型人机交互技术研发,能够到行业部门从事智能工业、数字金融、智能交通、智能家居、数字医疗、智慧城市等典型物联网应用工作,能够到政府部门从事物联网产业规划与管理,具备攻读国内外相关专业硕士和博士学位的良好基础。在交通、能源、医疗卫生、公共安全和金融服务等物联网领域具有良好的竞争优势。


版权所有 重庆大学信息学部 Faculty of Information Science, Chongqing University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 邮编:400030 | 邮箱: fis@cqu.edu.cn 电话:023-65106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