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专业设置
责任编辑:


测控技术与仪器汇集计算机技术、微电子技术、传感器技术、信息技术、精密机械技术,朝着智能化、集成化、微型化和网络化的方向发展,已经成为工业生产的“倍增器”,广泛应用于现代工业领域的各个方面,是典型的光、机、电、算、控紧密结合专业。


本专业属信息工程类学科, 培养具有光学、精密机械、电子学、计算技术、自动控制、信息处理等多学科交叉的知识结构和应用技能,能够从事与计算机、通信、家电、工农业生产、科学实验等相关的光电技术与设备、测控技术与仪器等新产品的研究开发、设计制造、管理营销等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主干课程:传感技术、精密机械设计基础、电路原理、电子技术、单片机原理及应用、测控电路、程序设计技术、计算机硬件技术基础、信号与系统、自动控制原理、检测技术、测控仪器及设计、误差理论与数据处理、数字信号处理、工程光学、机械CAD、嵌入式系统原理及应用等。

就业方向:在大专院校、公司企业、研究院所或政府部门中从事与测控技术及仪器相关的工程技术、产品开发、教学和管理工作。


版权所有 重庆大学信息学部 Faculty of Information Science, Chongqing University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 邮编:400030 | 邮箱: fis@cqu.edu.cn 电话:023-65106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