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专业设置
责任编辑: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Program for Specialty in Computer Science and Technology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备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有关基础理论知识以及科学研究能力,能在计算机理论、计算机系统及计算机应用领域,学校、科研机构、企事业、政府机关等部门单位,从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相关的教学、研究、设计、维护、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创新型科学技术及工程技术人才。

二、培养规格及要求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计算机学科方法论、科学研究和工程技术的基本训练,具有计算思维、算法分析与设计、程序设计与实现的基本能力,计算机系统的认知、分析、设计及应用的基本能力。

1 .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的基本理论;

2 .具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的基本知识;

3 .掌握计算机软件、硬件、网络等相关技术;

4 .掌握计算机系统的基本原理及设计方法;

5 .掌握从事计算机理论、技术研究与工程应用的基本方法;

6 .了解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发展动态;

7 .具有从事计算机系统工程的应用能力。

三、主干学科和主要课程

主干学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主要课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概论、程序设计基础、离散数学、面向对象程序设计与 C++、算法分析与设计、数据结构、计算机组成原理、微机接口及应用、操作系统、编译原理、数据库系统、计算机网络、软件工程、嵌入式系统。

版权所有 重庆大学信息学部 Faculty of Information Science, Chongqing University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 邮编:400030 | 邮箱: fis@cqu.edu.cn 电话:023-65106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