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专业设置
责任编辑:



伴随着微电子技术的飞速发展,半导体制造工艺和集成电路制造技术以及设备的运行和维护等都发生了深刻的变化,技术更新周期越来越短,社会对微电子专业人才的培养规格提出了更快更新的要求。

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微电子方向)培养具有较高的思想道德和文化素质修养、敬业精神和社会责任感,具有健康的体魄和良好的心理素质,掌握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领域扎实的自然科学基础、宽广的专业知识,具有良好的外语能力、创新精神和工程实践能力以及跟踪掌握该领域新理论、新知识、新技术的能力,能从事在集成电路设计与制造、电子及光电子器件与材料、微纳器件与系统等技术领域的研究、设计、制造及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的研究与开发等工作的复合型高层次创新人才。


本专业培养具备微电子、光电子、集成电路等领域宽厚理论基础、实验能力和专业知识,能在电子科学与技术及相关领域从事各种电子材料、元器件、集成电路、电子系统、光电子系统的设计、制造、科技开发,以及科学研究、教学和生产管理工作的复合型专业人才。

主干课程:电路原理、电磁学、量子力学、固体物理、半导体物理与器件、电子电路CAD、集成电路设计制造与分析、半导体材料与器件测试技术、电路原理、电子技术、信号与系统、数字信号处理、电子测量、微型传感器与微机电系统、集成电路工艺与版图设计、电子封装原理与技术等。

就业方向:信息产业微电子科学与技术、集成电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相关领域的大专院校、公司企业、研究院所或政府部门。




版权所有 重庆大学信息学部 Faculty of Information Science, Chongqing University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 邮编:400030 | 邮箱: fis@cqu.edu.cn 电话:023-65106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