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专业设置
责任编辑:


网络工程


网络工程专业(Program for Specialty in Network Engineering)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备计算机和网络技术及工程有关的基础理论以及计算机网络技术的科学研究能力,能在计算机网络技术领域、科研机构、网络营运机构、网络技术公司、企事业单位和政府机构的技术部门,从事计算机网络技术研究、网络应用开发以及网络管理的高素质复合型科学技术人才与工程技术人才。

二、培养规格及要求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计算机和网络技术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计算机网络软硬件工程管理、设计和开发,计算机网络系统运行和管理,以及计算机网络技术研究等方面思想、技术和方法的基本训练。具有计算机网络工程管理、设计、开发,网络系统管理,以及网络技术研究的基本能力。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个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 .掌握计算机网络技术的基本原理和网络系统的设计方法

2 .掌握计算机网络软件和硬件的基本理论和知识

3 .具有计算机网络工程设计开发的应用能力;

4 .具有计算机网络规划、设计、开发,网络系统管理的基本方法;

5 .了解计算机网络技术发展动态;

6 .掌握计算机网络的相关技术。

三、主干学科和主要课程

主干学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主要课程:数据通信原理、计算机组成原理、计算机网络、操作系统、数据库系统、计算机网络管理、网络规划与设计、局域网技术与组网工程、软件工程、 JAVA 程序设计、计算机网络安全和嵌入式系统。

版权所有 重庆大学信息学部 Faculty of Information Science, Chongqing University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 邮编:400030 | 邮箱: fis@cqu.edu.cn 电话:023-65106010